神山之旅 - 二章

2009年7月24日

 

十二点多就被 heater 的热度烘醒了,临睡前房内的温度还很低,穿了几层衣服才入睡,完全没想到 heater 的热度会这么厉害。。之后也不能完全入睡,全赖那 heater 和在外头人们走来走去的脚步声(地板是木制的)。。就在这种情况下半睡半醒的熬了两个小时。

两点左右,大伙儿就到楼下的餐厅集合了,当时我是穿着五层衣服。我们随便的喝了杯热 Milo + panadol(预防高山症)后就到外头等待出发了。我们这么做是为了早点启程,避免人龙,因为只有一条狭窄的路到下一个站。

顶着头灯,出发咯~ 才走没多久,就开始冒汗了,气温并不比想象中的低,而且走动的关系,也不会觉得冷。走走下,还没到要拉着绳子攀爬的地方,我就看不见队友了。我也没想太多,就一个人继续朝向目标进发了。当时一心只想登顶,看日出,没去想到要一个等一个的,可能太阳出来了也未登顶。我也没想过我们的 Mountain Guide 会走在我前方,因为他们都是要殿后,照顾走最后的人。虽然想到之后的路上都离队一个人走,但想想上山的路段还有很多旅客,我也没太担心了(因该说从未担心.. XD)。拉着绳子,爬下爬下就到神山的最后一个休息站了,之后上山的路段就只有一路攀爬到山顶。



1,2,3,。。。20 *呼吸* 1,2,3,。。。就这样大概每走二十步左右就停下来,深呼吸,让自己能够适应稀薄的空气,只要能适应了高山的空气,登顶也不是问题了。当到达 7.5km 处,本想拿出相机拍那牌子,这时候有个路过的 Mountain Guide,Azly 表示要帮我和那牌子排张照,我当然很乐意地接受了。


之后 Azly 就追上雇用他的,我依然在登山路段漫步。没多久我又碰到他了,其实他所领的两位外国女子走得很慢,所以轻易的被我赶上了。刚才 Azly 帮我拍照的时候还蛮能谈得来的,而且时间还早,我就结伴和他陪同那两位女生一同攻顶了。过后和那她们对话,才知道原来她们是来自英国 Leeds 的,难怪早前听她们的英文就觉得曾相识。一路上还好我的头灯能耐,亮度很好,我也就误打误撞的成了 Azly 的助手,我走前、他顾后的一起带领两位女生登顶。

哇哈哈哈~到了~!!


头灯与天空争艳


天空在燃烧


燃烧。。


燃烧。。。


燃烧。。。。


烧。。


烧。。。


烧。。。。


烧到我也黑了


黑了。。


我和英国美媚


帮 100 Plus 打广告,太小看不出来,被投篮了


大概半个多小时后,彦吟和 Aw 也到了。这次的神山之旅之有我们三人登顶,有些许遗憾。。哈哈。。之后在山顶呆了应该有一个多小时后就下山了。下山的路段拍了很多照片,不想看图说故事了,而且也不记得每个 Peak 的名字,也不想再看图说故事了。有什么想知道的就留言吧~
你们如果有留意的话,因该能看到有几张照片的云层是从神山飘向远方的,很壮观。有张照片是类似珊瑚的石头出现在半山。

















































很多人都告诉我他们都难以想象自己是从这么斜且狭小的路段爬上来的,但我并没那感觉,因为当我一人慢慢爬上来的时候我都用头灯照清楚所要走的路段,而且也不时望向四周,看清黑暗的环境。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