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之旅 - 一章

2009年7月22日

 

今早七点钟就起床了,到餐厅吃了简单的早餐,拿了饭盒后就到集合点准备登山了。Mountain Guide,Hali 也是我们的其中一个 porter, 给了我们简短的解说后,就开始登山了。




刚走了几步路,我的心跳就加速、呼吸不顺了。此时我开始怀疑我的能耐,到底有没有能力征服神山。还好小休一会之后呼吸就比较顺畅,心跳也平伏了。回想起来,其实只是开始的时候还未热身,走得比较快,使到我未能适应稀薄的空气,才导致加速疲累。之后的一路上我都算着脚步,每二、三十步就停下来,深呼吸,适应了那高度的空气后才继续往前走。

当我到达首个 500m,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已到了第一站,但再想想,还有 7.5km 的路程必须走下去,唯有收拾心情,继续我的路。





一路上的景色没什么特别,直到到了 3km 的站,这里有着登山路上唯一的吊桥,才让我觉得有点不同。3km 之后的路程就是噩梦的开始,因为之前的路起起伏伏,比较容易走,但 3km 过后的路绝大多数都是向上爬的。。




其中有一段路是需要爬楼梯的,在等待前方的人爬楼梯的时候,我的右腿突然抽筋,以为这次惨了,不过庆幸的是我靠着楼梯的扶手和登山杖的帮忙,没再刺激我的右腿,慢慢的向上爬,之后右腿也没再抽筋了。




到达 5km 的站,肚子已饿到不行了,之前 Hali 说好的在 5km 站吃午餐,所以我们的饭盒全都放在大背包内给他和其他 porter 背,但现在可能因为只有我们五个走得比较快,而 Hali 又得照顾走最后的人,所以饭盒依然不见踪影。我们没有等下去的打算,所以就拿出救命的能量棒和巧克力棒当午餐,之后就继续走我们的路了。

在 5km 至 5.5km 的路程,我们发现了人间仙境。其中有一段路能和香港武侠片中的山顶小径相比,风景优美,宜人景色尽收眼里。不是很会形容,还是看照片吧。。




再走没多久就到了 Mesilau 和 Timpohon gate 路程的交界处,这也意味了还有两公里的路程就到了我们今天的休息站。这两公里的路全都是向上的,不再有平地可走。





接下来的路上都是数着脚步,慢慢的走上山。。大概四点多就到达今天的休息站 - Laban Rata~!因为到的时候还早,check-in 之后就去冲了个冷水澡(没有选择,因为热水已被别人用地八八九九了)。
冷风 + 冷天气 + 冷水澡 = 冷到发抖。。



最后的队友在七点多抵达,可怜的是 Hali 得背着大约 40kg 的背包一路上陪着她走了十多个小时的路程,但却没半句怨言,令人敬佩。他还鼓励我们说随时都准备好带我们登顶,超强的~ 八点左右就强迫自己上床睡觉,养足精神去面对明天早上两点的登顶挑战了~!!

0 评论: